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事件0

D&Z是一對自稱治療師的夫婦,在這個事件中,他們提供的藥,讓吃下藥的我們與朋友產生了一連串的影響,是這次旅行中比較嚴重的事情,以下,是我與D&Z的對話,基於Z是外國人,我保留他說話的腔調:


「我想了解這個東西,到底是什麼?到底是什麼成分做的?為什麼吃下去會變好?」我開門見山的丟了很多問題,表現自己是好奇的。


「這廝ayahuasca是中南美洲的一種邀,中藥,裡免有相思樹的成分加上在這裡靠近氣象站發現的植烏,這涼種沒有被禁止的東西混合就私ayahuasca。吃下去會變好是因為,這個腰裡面有種成分叫DMT,是仍出生就有的東西,但隨著年紀變少,喝下這個草腰就能夠把這個缺少的成分增朵,這個成分能幫朱人變好,也是作猛的要素一。」Z一聽我好奇,連忙把這個東西的來歷都跟我說,儘管他的中文聽得我有些吃力。


「對呀。這個東西完全是合法的,之前discovery都有在做介紹。」D補充著,她看起來似乎因為我們的態度而感到疲倦。


「那為什麼喝了會變好?有什麼原理嗎?像是神經傳導物質被中短之類的嗎?」我試著表現得有一點學問的樣子,而不是被她們的話牽著走。


「喝了以齁你會到另外一個世接呀,然後你會勘到過去你曾經做過的事情,重新檢視自己,明白自己的錯烏,來達刀改變自己的目的。這就跟打坐與冥想很相似,但這個治療快多了,打坐可能要十年的功力,你在三個小時的療程就可以達到了喔。」Z用盡量標準的國語答復我,但我對於這樣的說法還是很保留,捷徑阿,我從來不覺得人生有什麼捷徑可言。


「變好?什麼是好呀,你可以預知他們喝下去會變多好嗎」我問


「當然可以呀。像你那木訥的朋友喝下去以後,他會敞開他的心胸,把他內心的事情告訴妳們。另外我想給你們村子那個愛喝酒的朋友也治療一下,這樣他就會變得不愛喝酒了。」Z信誓旦旦的說著


「這不就像是改變個性?」

「沒錯,就是改變個性」Z強調,藉由這個東西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。

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,改變一個人的個性,那個人不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嗎,這樣可怕的事情,怎麼被講得好像是理所當然。但我還是要保持鎮定,繼續問問題。


「那另外一個朋友呢?他哪裡不好,他已經很好了呀,喝了以後會有什麼差別嗎?」我對於這個好的定義,感到非常的困惑,難道是跟原本個性相反才叫做好嗎。還是世俗眼中的好才是好,還是你們認為的呢?


「對,沒錯,他已經夠好了,你知道他們會吐吧,那就是在排毒,像這個朋友吐得非常少,他是很乾淨的人了,但還是有一點點,對,他需要更積極一點來面對人生呀。」D虛弱的說,但講得話卻十分肯定。


「...」


3 則留言:

新東國中第三屆資優班 提到...

同樣的人,
同樣的事,
在台東市再次出現!

TAI 提到...

你好
我也在做一些關於DMT的研究
但就我所知相思樹粉直接泡茶是沒有用的,因為缺少某種物直導致DMT很快就被胃裡的酵素分化掉了
也許他們加入了不明缺少的物質,是否能有與他們連絡的方式?

TAI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